左手拔刀,右手熬糖🙌🏻

【博客翻译】粉红色研究

2月7日

粉红色研究


   因为某些法律缘故,我试用了一部分化名。但除此以外,我所写的一切都是那天晚上我和Sherlock的真实经历。

   当我第一次遇见Sherlock,他推演出了我的整个人生经历,他能从我的残疾、肤色、手机上演绎出那么多信息。他就是这样的人;在他面前躲躲藏藏是没用的——他在瞬秒之间就能看透一切事物。而同样令人震惊的是他对于一些事物惊人的无知!

   比方说今天早上,他问我首相是谁。上周他看起来是真不知道地球原来绕着太阳转!我是说真的,他真不知道。他从来不去想这一类的事情,他就是不在乎。我至今也觉得不可置信。从许多角度来说,他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但他知识领域中的一些盲点简直是吓人啊。至少我现在已经习惯他这样了。呃……但也许我永远也不会习惯?在这天晚上,我真的没想到会发生这些事情!——这实在超乎我的想象了。

   当苏格兰场的#探长忽然进来的时候,我正在查看这所公寓,并对它的混乱无章感到吃惊。当然啦,Sherlock早就知道他来所为何事。又有一起死亡事件——这一次,是在#。Sherlock邀请我随行,好奇的我就和他一起直奔现场。在出租车里,他向我解释他昨天他是如何推断出关于我的一切的——如何观察我的一言一行,如何注意我手机上微不足道的细节。精妙绝伦。我的确在试着解释这一切了,但我不觉得我能体现他推理的一丝一毫。去看看他的网站吧,(原文这里有一个夏洛克科学演绎法网址,我放在评论里了),去自己看看他的思路是什么样的。

   尽管他是个天才,我依然觉得警方肯向他求助是不可思议的。他管自己叫“顾问侦探”。自然,像他这么个自大恼人的家伙,当然会给自己一个独一无二的职业头衔!

当我们到了#,他相当令人吃惊地把我称作他的“同事”。从警察怀疑的神色里,我看出——他之前从没有过“同事”。死亡的是一个穿着粉色衣服的女人,被下毒了。又一次,Sherlock只看了一眼就知道了她的一切。她穿衣的方式,腿上溅上的泥点,现场有的东西;更重要的是,有什么丢失了。她的行李箱。正是这个使他兴奋起来——丢失的粉色行李箱。

他丢下尸体跑出去去找,理所当然地把我扔在了后面。我和一位女警督搭上话,她对Sherlock做了一番总结——“他以此为乐“。确实是这样。他根本不在乎什么死去的女人或者是别的什么受害者;我甚至怀疑如果待会儿他回来发现我和房东太太躺在地上被人割开喉咙,他也只会把这视为另一场脑力游戏;他会一边搓手一边大喊:“妙极了!但他们到底是怎么在门锁着的情况下杀死对方的!”那位女警督简单粗暴地叫他“神经病”——这甚至不是个正规的医学症状啊;但是回看我当时第一次遇见他后写的东西,发现自己曾经叫他“疯子”。

之后我回到贝克街,Sherlock让我帮他发一条短信。他已经找到了她的箱子并且发现其中的手机失踪了,而它必定在凶手手里。所以我现在就在这儿给一个连环杀人犯发短信——连环杀人犯!

他是依据那个女人衣服的颜色推断出箱子在哪里的。这谁想的到啊!但我这么说的时候,他叫我“白痴”。这还真不是故意冒犯,他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口无遮拦的说出来。我之前还被叫过更糟的,但他的迟钝还是有点在我意料之外——他从来就没考虑过礼貌什么的;我开始明白他为什么看起来没多少“同事”了。

之后,我们去监视嫌疑人,守在饭店里观察凶手会不会去往我发给他的那个地址。路对过有一辆出租车停在那儿了,但是当我们赶到的时候,它已经开走了。Sherlock坚持一定要追上它;幸运的是,他对伦敦的所有偏僻街道都了如指掌。就像我后来意识到的——他很可能是吧《伦敦A-Z》(1)给背下来了。我们在街道之间穿梭,终于追上了那辆车,结果却发现里面的乘客并不是我们在找的凶手——他才刚刚到英国来呢。这真是我这一辈子最荒诞的一晚——横穿整个伦敦去追捕一个杀人犯!人们一般不会干这种事,一般不会;但我们干了。

他也通过这个证明了我的跛腿是心理障碍——我有没有说过他真的很聪明?

我们回到公寓的时候,发现#和警察们都在那儿,正在检查那个箱子。Sherlock一副大为冒火的神色真的很好笑,我真觉得他认为自己完全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他实在是接受不了#扳回了一局的事实。#形容Sherlock是个孩子——我觉得再恰切也没有了。我说他根本不在乎别人会怎么想,因为这个,人们总觉得他骄傲自大。但其实事情不是这样,他不是不在乎——他是真不理解,不理解人们会什么要在乎别人是怎么想的。他像一个孩子,一点不懂人们约定俗成的社会守则——这大概率就是为什么他能毫无差错地看穿我们。

Sherlock觉得除他之外的每一个人都蠢透了;所以当有人干了什么聪明事儿的时候,他简直是像圣诞节时雀跃的孩子——不,我说的这个人不是我,是那个穿粉色衣服的受害者。她并没有丢失她的手机,她没有落下它,她实在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所以把手机留在车里了。像所有智能手机一样,它内含可以定位的GPS系统——这个聪明的女人实在把我们引向那个凶手。

而那个凶手此刻就在外面,我们公寓外面,在他自己的出租车里!我们跨越半个伦敦追捕他,以为他载着的乘客是凶手——结果他这个司机才是!这就是他怎么成功让受害者入套的——载着他们上车。还是一样,Sherlock完完全全地昏了头,为了能和司机说话进了出租车。又一次,他根本不在乎所谓“规则”,根本不关心凶手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根本无心阻止他,也没想过让警察知道他们追捕的凶手就在外面——他只想知道凶手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想单独和凶手共处一室的原因只是能问他问题。尽管这很明显会威胁他的生命,但对Sherlock来说,这比什么都重要。

出租车司机载着他去了一所教授高等教育的大学,为了能教给对方点儿什么东西——我猜可能是有关他们的大脑是怎么运作什么的。说实在的,我从来都不理解这些东西——我永远也不想理解。变成这么神经的神经病,超越所有人,干危险的要死的事儿——这也太吓人了

后来发生的事情是Sherlock告诉我的。那个出租车司机脑部有动脉瘤,已经不久于世。他接到自己的受害者,带他们去别的地方,然后提供一组选择:从两个药丸里选一个——其中一个有毒一个没有;或者被一枪崩了。想到他出租车里这些可怜的受害者我就来气——他们中的一个甚至还只是孩子!他们一定经历了地狱般的折磨!但是Sherlock,老疯子Sherlock完全对凶手表示理解。就出租车司机而言,他比人们活得长;他授予了自己执掌生死的权力;我真觉得Sherlock完全理解。

我和警方很费劲儿才判断出他们的方位,然后一路追赶——但是已经晚了。当我们到的时候,我能看见Sherlock已经要吃下其中一枚药丸了:他这么做绝不是被迫的,而只是为了在这一场智力角逐中胜出——他不能容忍让一个自大浮夸的神经病胜过自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有人一枪打死了司机。这样的人常常有仇人,所以这并不令人吃惊——但自从阿富汗回来之后我就再也没听见过枪响了——执掌别人生死这种事情你永远都无法习惯。但不管怎么说,我对有人开枪还是很高兴的,毕竟毫无疑问是这一枪救了Sherlock的命。实话实说,在他对经他车里的无辜大众做了这样的事以后,一枪致命远远无法抵偿他犯下的罪行。

然后呢,我们去了一家中餐馆吃饭。就像我说的,他总是知道一些不错的餐厅。

不过还有一件事值得一提。那个出租车司机在死之前喊了一个名字:莫里亚蒂。我和夏洛克都从来没听过这个名字。当然了,Sherlock对此很是着迷-他觉得他给自己找了个死敌。真是个奇怪的小孩。

自从那一晚之后,一切也都没消停。哦,我还有更多想告诉你们的事!

 

20条评论

评论已被删除

Harry Watson 02.07 14:32

可能有孩子会看,Harry。(2)

John Watson 02.07 14:46

好吧。可是真的吗!该死的,这真的是那发生的吗!简直是让人头晕啊!!

Harry Watson 02.07 14:49

没一句假的。

John Watson 02.07 15:00

激动人心。我用的是特纳太太的电脑。她的一个房客非得让我上脸书;但我告诉他我一点也不想八卦。我写这个的时候在隔壁。

Marie Turner 02.07 15:08

哈!谢谢你哈太!你回来的时候会给我们带饼干的吧?

John Watson 02.07 15:09

我是你们的房东,不是管家

Marie Turner 02.07 15:11

太棒了!!你值得一枚勋章!另一枚!!

Bill Murray 02.07 15:14

显而易见,如果Sherlock的同事是我的话会顺利得多。怎么会有人看不出来箱子是粉色的呢?(theimprobableone所有发言全为小写字母,下略)

theimprobableone 02.07 15:26

你他妈的谁啊!??!这是啥鬼名字啊!?!

Harry Watson 02.07 15:30

我是个福学家,我了解他的程度是像你这种人永远也达不到的。

theimprobableone 02.07 15:32

至少我会用大写字母!!!!(原文“大写字母”一词全为大写)

Harry Watson 02.07 15:43

首字母大写只是我选择忽略的社会守则中的其中一条,你已经被这个社会给同化了,就像一只羊羔。

Harry Watson 02.07 15:46

评论已被删除

Harry Watson 02.07 15:48

文明用语!Harry!

John Watson 02.07 15:50

太棒了John!就知道你行!

Mike Stanford 02.07 15:54

Sherlock绝了,难道不是吗,他无与伦比!

Molly Hooper 02.07 16:06

哦,天才。希望我们有一天能见一面。

Anonymous 0207 16:09

怪胎

Sally Donovan 0207 16:36

John,我刚看见。我瞥了一眼,实话实说——简直失望透顶。我实践的是一门应该被认真对待的严谨科学,而你却写得像浪漫冒险故事。你应该专注于我分析性质的推理,而不是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Sherlock Holmes 0528 17:46

该你去买牛奶了,Sherlock

John Watson 0528 18:12

 


(1)伦敦地图

(2)因为Harry又口吐芬芳了🤣

(3)那个科学演绎法的网站是真的有,可以点进去看一看!

评论(1)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起 | Powered by LOFTER